close

讀書心得:「巫士唐望的世界」

--

光的課程來到赤紅色之光,
我不知道是光的原因或者事情就該是如此,
這一個星期以來,
我充滿了憤怒,生存的恐懼,還有焦慮。

--

「在你心理,你把你自己看得太該死的重要。

 一定要改!你是如此該死的重要,使你覺得可以理直氣壯地對每件事惱火。

 你是如此該死的重要,所以事情只要不如你的意,你可以掉頭就走。

 胡扯!你是又軟弱,又自命不凡!」

我認真的覺得,
這個就是在講我。
如此對號入座可能也是一種自命不凡(笑)

仔細想想,
我為什麼發怒,
我做著一份無所謂的工作,
對自己對公司對社會對全人類都沒有貢獻的工作,
然而我看得如此重要,
為了被別人輕蔑而憤怒。
我指責別人,用那些舊的把戲。
我以為我依然可以故技重施,
耍一些舊的世界的小手段,
而不會影響到我想要走的道路。

事實上我的工作是如此的愚蠢沒有價值,
而我的同事的工作也一樣。

表面上,我們的工作創造了更方便的網際網路世界,
隨時隨地可以擷取遠方的更多資訊,
可以聯絡遠方的人。

我們使世界縮小了。

但是事實上,網路對我來說更多時候它只是一個殺時間的工具。
我沒有讓它幫助我的生活活過來。

科技進步帶給我的更多的時間都被我拿來殺死了。

我感到無聊,
我以為我在休息,
但我沒有休息的快樂。
我殺死了更多的時間,
殺死了我的生活。

科技沒有幫助我活著。
而我只是日復一日的,
重複著一樣的事情,
因為過度的認同自己的重要而憤怒。
為了證明自己的重要而故技重施。

我沒有過著一種對得起生命的生活。

我需要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