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第二個日課

--

累積功德的七種修行

一、「禮讚」:觀想釋迦牟尼佛在你面前的空中,四周環繞著無數的菩薩,

         充滿著虛空。向他們禮讚。

二、「獻供」:對所有的佛和菩薩現出所有最美妙的東西,包括你的身體、
       你的資源,以及你所有的功德,不論你自己是不是擁有這些。

三、「懺悔」:對身體、語言及意念由於傷害他人的意圖所造成的惡行,
       以不隱瞞的精神,生起懺悔,同時許願未來不再重蹈覆轍。

四、「讚歎」:從心底深處讚歎自己與他人的善行。對此生和過去世所做得好事感到高興。
       思索著:「我真的做了一些好事」。對他人的美得包括諸佛菩薩的美德,
       也感到高興。

五、「懇求」:為了所有受苦大眾,要求全然開悟而未弘法的諸佛弘揚法教。

六、「祈願」:祈禱諸佛不要入涅槃!

七、「迴向」:將這六種修行迴向給獲得最高證悟。

然後進行懷抱證悟大願儀式的核心部分:

一、心中生起為眾生而成佛的強烈願望,觀想有一尊佛在自己面前,
  或是以自己的根本上師作為佛的代表。

二、把以下的詞句念誦三遍,就好像你是隨著佛陀在重複念誦。

  直至證悟我皈依佛、法、僧。

  經由六度(布施、持戒、忍辱、精進、禪定和智慧)功德的累積,

  為度眾生願成佛。

(摘自 達賴喇嘛 修行的第一堂課

--

每天做相同的這個修行,
雖然時間不長,
但每天都有不同的領悟。

--

每天固定在洗完澡後,進行這七個步驟的修習。
某一天當我情緒爆發非常低落的時候,
一邊洗著澡一邊想,現在的我只有痛苦跟悲傷,
我拿甚麼來供養諸佛菩薩。
想著想著不禁痛哭失聲。
這時候我聽到一個聲音說,
悲傷與痛苦也是可以供養的。

所以我照著做了。

當我把悲傷跟痛苦供養出來的時候,
才發現我並不是空的。

其實我還擁有很多美好的東西,
可以拿出來供養諸佛菩薩。
我覺得很感動。
這麼一個簡單的道理必須自己去發現才有意義。

期許活在愛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l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